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高效完成2017级新生档案接收工作

作者:喻玲    发布于:2017年09月11日 15:00   浏览量:

摘要:新生档案接收是学生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档案馆精心部署安排,三天共计接收2017级新生档案5704份,高效完成新生档案接收工作。

新生档案接收是学生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新生初到学校感受学校管理水平与服务质量的第一次接触。因新生档案多是实体材料,档案馆需要在两三天内集中接收六千多份新生档案,时间紧,任务重。为了顺利完成新生档案接收,并为新生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档案馆提前部署,召开迎新工作专题会议,做好人员、设备、用具等各项准备工作;为了提高效率、方便学生,档案馆基于校迎新系统,增加新生来校前的自助档案办理,让邮寄档案的新生现场少跑档案接收环节。今年2017级新生共计625人网上提前办理完成档案接收。

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档案馆迎新工作96日中午正式开始,先期启动的面向老校区影视学院、博雅学院、城规学院的迎新工作共计接收新生档案433份。新校区是迎新工作的重头戏,馆长全程现场指挥。7日上午10点档案馆新校区迎新各项工作就已准备就绪,仅半天就接收1200多份新生档案,占接收总量的30%,有效缓解后续的迎新压力;8日迎新高峰期,档案馆加强人员、计算机等的配备,共计接收约占总量三分之二的3000多份档案,基本没有出现新生排长队等候的情况。截止目前,档案馆共计办理2017级新生档案移交5704人。

为确保新生档案的齐全接收,档案馆后续还将全面清理,并与学院密切配合,对未移交档案的学生加强督促提醒。同时,为了便于学院做好学生档案材料的日常收集和规范管理,档案馆已定制专用学生档案袋,将在近期发放到各个学院,以便于学生档案的日常归档,为学生毕业时档案材料的齐全完整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