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重庆日报》整版报道重庆大学第五任校长何鲁先生(附原文)

作者:兰世秋    发布于:2018年03月26日 14:37   浏览量:

摘要:《重庆日报》以《数学泰斗何鲁的重庆岁月》为题整版报道了重庆大学第五任校长何鲁先生。 他是第一位将近代西洋数学引入中国的学者,并成为中国近代数学奠基人之一。 他培养了严济慈、华罗庚、吴有训、钱三强、赵忠尧、吴文俊等物理学家、数学家,桃李遍天下。 令人称奇的是,不仅拥有卓越的数学成就,他的诗书造诣也非常高。 他就是中国数学泰斗、教育家、书法家、诗人——何鲁。 1894年生于四川广安的何鲁与重庆有着很深的渊源,他于1932年来到重庆,在山城生活20余载,度过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艰苦岁月,曾任重庆大学理学院首任院长、第五任校长。

《重庆日报》以《数学泰斗何鲁的重庆岁月》为题整版报道了重庆大学第五任校长何鲁先生。


他是第一位将近代西洋数学引入中国的学者,并成为中国近代数学奠基人之一。

他培养了严济慈、华罗庚、吴有训、钱三强、赵忠尧、吴文俊等物理学家、数学家,桃李遍天下。

令人称奇的是,不仅拥有卓越的数学成就,他的诗书造诣也非常高。

他就是中国数学泰斗、教育家、书法家、诗人——何鲁。

1894年生于四川广安的何鲁与重庆有着很深的渊源,他于1932年来到重庆,在山城生活20余载,度过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艰苦岁月,曾任重庆大学理学院首任院长、第五任校长。


666CC

164FE

《重庆日报》原文链接:http://www.cqrb.cn/content/2018-03/26/content_14726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