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作者:赵春青    发布于:2021年01月11日 11:11   浏览量:

摘要:​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机关党委的具体安排,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重大委〔2020〕66 号)要求,2021年1月7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档案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喻玲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机关党委纪委委员于新党到会指导工作。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机关党委的具体安排,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重大委〔2020〕66 号)要求,2021年1月7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档案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喻玲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机关党委纪委委员于新党到会指导工作。

在组织生活会前,喻玲书记带领大家重点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及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3卷主要知识点、方法论和重要名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九个要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此外,还结合档案行业发展定位,重点学习了2020年底召开的全国局馆长会议文件精神内容,再次重温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为开展党支部民主评议工作打好思想基础。档案馆党支部还在会前召开支委会,就2020年度工作进行总结,认真查摆问题,研究整改措施。支委委员与馆内党员和群众开展了谈心谈话,了解情况,沟通思想,交换意见。

组织生活会上,喻玲书记首先代表支部委员会就2020年档案馆支部工作进行述职,并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方面进行问题查摆并提出整改措施。喻玲书记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开展富有创意、党员接受、实际有效的组织活动;要树立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之后,喻玲书记也对自己进行了坦诚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的党员同志们以“四讲四有”为标尺,结合自身工作查找差距和不足,进行了自评与党员互评。喻玲书记对与会的党员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根据每个同志的具体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要求和改进性建议。杨艳馆长点评了每个党员同志之后,从宏观的角度对党员同志们提出总体要求,她指出作为服务部门,党员同志应该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要有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要站在用户和服务对象的角度开展工作,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全面提升个人理论水平、工作技能和处事能力。

最后,于新党对本次民主评议工作进行总结。他肯定了档案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相信通过本次民主评议会各位党员同志都会有收获和启发,希望各位党员同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自己有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档案馆工作更好地发展。最后,按照要求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推荐了四名优秀党员。

此次会议历时三个多小时,在严肃认真的氛围中顺利完成,达到了提升党员思想认识、全面总结支部工作、深刻检视自我、批评帮助他人、客观公正评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