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王良军长》

作者:赵春青    发布于:2021年09月30日 18:21   浏览量:

摘要:为进一步增强馆内职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9月28日晚,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重温党史、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馆内党员同志集体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王良军长》。

为进一步增强馆内职工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928日晚,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光影铸魂“重温党史、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馆内党员同志集体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王良军长》。

《王良军长》以中国工农红军早期军事指挥家王良的革命生涯为蓝本,讲述其从投军黄埔参加革命,再到屡建功绩的成长历程,通过黄洋界保卫战”“活捉张辉瓒“漳州战役”等著名战例,讴歌了以“英勇善战、屡建功绩”的王良同志为代表的先烈先驱英勇忠魂、不负青春的革命斗志和崇高顽强的革命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观影的形式开展,既丰富了支部生活的方式,又让大家享受了一场听视觉盛宴,更让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作为高校教师和共产党员,生活在和平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英雄和英雄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档案事业的长久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