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集中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余丽红    发布于:2022年03月25日 15:00   浏览量:

摘要:​2022年3月24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馆教职工集中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本次学习通过腾讯网络会议形式进行。

2022324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馆教职工集中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及政府工作报告。本次学习通过腾讯网络会议形式进行。

会上,支部书记杨艳指出,全馆教职工有必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并把它学深学透。本次学习中全馆人员研读了《习近平: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和《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 重庆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

全馆人员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纷纷发表感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1年工作,提出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整篇报告务实创新、汇聚民心、鼓舞干劲;根据学校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牢牢把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作为。

杨艳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她希望全馆教职工对照学校工作要点,从自身岗位职责出发,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全馆人员自学了《最全!一图读懂2022<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