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赵春青    发布于:2022年05月20日 09:07   浏览量:

摘要:2022年5月19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档案馆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喻玲主持。

2022519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档案馆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喻玲主持。

会上,首先喻玲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党对青年一代的信任和关怀,体现了党对青年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新时代的档案工作者,希望馆内的年轻同志们保持勇气锐气朝气,主动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档案人,助力档案馆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为进一步推进档案馆保密安全教育工作落实走深,喻玲书记带领大家观看了保密警示案例理想信念篇,并选学了《保密工作》杂志2022年第二期中“警惕!微信办公泄密的四个高风险环节”及第四期中“保守国家秘密还须常破‘心中贼’”两篇案例。

最后,支部书记杨艳传达了机关党委支部书记例会的重要学习内容,并就今天的学习做了总结性讲话。她强调,疫情当前,档案馆全体同志要全力配合和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推进,并扎实做好档案馆的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我们要做到正听正信,不信谣不传谣。同时,作为档案人,思想上要时刻绷紧保密意识这根弦,从意识上、制度上、职责上切实落实保密工作责任,确保档案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