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组织召开档案收集归档工作线上培训会

作者:余丽红    发布于:2022年05月11日 08:55   浏览量:

摘要:​为了推动开展和顺利完成2022年全校文件材料归档工作,2022年5月10日上午,档案馆组织召开了档案收集归档工作线上培训和答疑会。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系统实操演示和归档文件整理,学校各单位OA公文中转员和兼职档案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会议用户在线人数最高达到156人次。会议由收集指导部主任赵春青主持。

为了推动开展和顺利完成2022年全校文件材料归档工作,2022510日上午,档案馆组织召开了档案收集归档工作线上培训和答疑会。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系统实操演示和归档文件整理,学校各单位OA公文中转员和兼职档案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腾讯会议线上方式,会议用户在线人数最高达到156人次。会议由收集指导部主任赵春青主持。

会议分为培训讲解和交流答疑两个阶段进行。会议开始,杨艳馆长对各单位积极参加本次培训会表示感谢,并希望各单位与档案馆共同做好今年的档案收集归档工作。随后,信息技术部余丽红老师从档案系统登陆、OA电子公文归档、传统纸质档案归档、声像档案归档、查阅利用等几个部分进行了讲解,并以OA签报归档为例,进行了在OA系统的公文推送实操和在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的审核提交实操演示,同时基于电子档案管理系统进行了传统档案、声像档案的立卷归档实操演示。

收集指导部主任赵春青从归档工作的重要意义、具体要求和方法、特别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针对今年档案收集归档的新要求、新变化和归档时限等做了重要提醒。

交流答疑阶段,档案馆就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给予解答。

本次培训会必将对2022年的收集归档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在各归档单位和档案馆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档案工作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