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支部调研参观重庆大学设计创意产业园

作者:余丽红    发布于:2022年04月29日 17:30   浏览量:

摘要:2022年4月28日下午,档案馆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前往重庆大学设计创意产业园进行沉浸式调研参观研学活动。

2022428日下午,档案馆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前往重庆大学设计创意产业园进行沉浸式调研参观研学活动。

通过重庆大学设计创意产业园专业讲解员对产业园建设历程、发展情况、改造亮点、更新意义等内容的详细介绍,全体职工了解到产业园在充分尊重鸽牌电缆厂原始工业建筑群落风貌上,延续旧厂区基地特有的历史文脉,因地制宜融入现代元素创新空间,如今已成为了重庆市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在听到讲解员介绍产业园里靠江处的小楼被改造成的三牛阁,其“三牛”的含义来源于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蕴含的奋斗奉献精神后,大家纷纷被产业园厚重的文化氛围和建设者的担当精神深深感动。

本次沉浸式调研参观研学活动,不仅让大家参观了解了重庆大学设计创意产业园,深刻认识到重大人在产业园建设中秉承“修旧如旧”的理念,在不影响使用的前提下,最大程度保留厂区原貌,实现了生态环境与工业文化、历史与现代、新与旧的有机融合,让往日回忆在城市的升级打造中得以留存,“绣花”功夫尽显人文关怀,更让大家从建设者默默坚守的匠心和只争朝夕的忘我精神的感动中激发工作活力,努力为档案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不断注入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