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顺利召开2023年档案业务培训会

作者:赵春青    发布于:2023年04月03日 09:19   浏览量:

摘要:为确保2023年全校文件材料立卷归档工作顺利开展,2023年3月31日上午9时,档案馆在学校国际会议室306召开本年度档案业务培训会。全校94个立卷单位的132名兼职档案员(含各单位OA中转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档案馆副馆长喻玲主持。

为确保2023年全校文件材料立卷归档工作顺利开展,2023331日上午9时,档案馆在学校国际会议室306召开本年度档案业务培训会。全校94个立卷单位的132名兼职档案员(含各单位OA中转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档案馆副馆长喻玲主持。

本次培训会分为业务讲解和现场沟通答疑两部分。喻玲首先从“十四五”档案事业新任务、档案资源建设新要求、档案管理新规范、学校档案资源建设新成效及本年度学校档案资源建设工作重点等方面简要介绍新时期档案工作新形势。希望各归档单位继续坚守对学校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为未来着想的“初心”,切实做好本年度收集归档工作。

随后,收集指导部主任赵春青重点讲解归档工作的具体要求、方法及今年档案收集归档新要求,对工作中常见问题及需要注意的事项也做了特别提醒。

为了让兼职档案员更熟练地基于电子档案管理系统进行立卷归档,信息技术部余丽红老师具体演示了OA系统电子公文预归档以及纸质档案、声像档案立卷归档全流程。

现场答疑环节,档案馆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予以耐心解答。

培训交流是档案馆开展业务指导的主要方式。为了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档案馆在会前根据学校机构变化调整档案分类,梳理用户权限,与各单位沟通修订归档范围,修订并印制《重庆大学档案工作手册》和《档案系统操作指南》,发放到每一位与会人员,便于后续归档工作参考翻阅。

本次培训会必将对2023年的立卷归档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在学校各归档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档案工作定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