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重庆大学原创话剧《何鲁》再次公演

作者:龙梅 朱文婉    发布于:2023年04月07日 17:03   浏览量:

摘要:4月5日、6日晚,重庆大学“双一流”文化传承与创新重点项目、重庆市剧协“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优秀剧目——重庆大学原创话剧《何鲁》继2022年7月校内公演后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再次公演,该剧也是市文联主办,市剧协承办的“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的首部演出剧目。

4月5日、6日晚,重庆大学“双一流”文化传承与创新重点项目、重庆市剧协“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优秀剧目——重庆大学原创话剧《何鲁》继2022年7月校内公演后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再次公演,该剧也是市文联主办,市剧协承办的“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的首部演出剧目。

1322F

该剧作为重庆大学“双一流”文化传承与创新重点项目,从2019年立项开始,学校成立了由多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共同推进。该剧在深度挖掘档案史料的基础上,基于历史史实,以重庆大学第五任校长何鲁先生毕其一生探索中国数学强基之路为主线,以宣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为核心,历经数十次剧本修改完善,于2022年5月建组排练,同时该剧全面践行“三全育人”思想,全体演员和幕后工作人员均由重庆大学校团委学生艺术团缙云话剧队的在校学生担任。2022年7月12日在科学会堂成功首演,7月13日又为重庆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进行专场演出。本次公演是主创团队在首演的基础上精心打磨后的再次呈现。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打磨升级,力争让科学家精神走出校门,走向社会。

15935

两场演出现场观众两千余人跌宕起伏的剧情和演员精彩的表演引发观众强烈共鸣,现场多次掌声雷动。演出结束后收到师生两百余条留言,其中数统学院强基班的一名学生观众留言表示,观看过程中几度热泪盈眶,感动于何鲁先生胸怀祖国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甘为人梯的育人精神,同时也深刻领悟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努力做为祖国科学事业不懈奋斗的有志青年!有教师观众留言:感恩所有同何鲁一般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奉献自我的前辈,我辈誓将继承和弘扬何鲁先生的科学家精神,竭尽全力在学术前沿勇攀高峰,教学阵地刻苦专研,为科学发展献毕生所学,为祖国繁荣育有用之人。

753BC

演出当晚受到了人民网、重庆日报、重庆广电第一眼新闻、华龙网、上游新闻等主流媒体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