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暨民主评议会

作者:朱文婉    发布于:2017年01月11日 09:44   浏览量:

摘要:2017年1月9日下午,根据校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重大委〔2016〕116号)的要求,档案馆党支部在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暨民主评议会,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由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助理喻玲主持。

2017年1月9日下午,根据校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重大委〔2016〕116号)的要求,档案馆党支部在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暨民主评议会,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由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助理喻玲主持。

F0FD

喻玲组织全馆党员同志在“两学一做”前段学习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全体党员同志深刻理解每名党员必须在党的组织中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这一基本义务,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

DB59

在民主评议会上,档案馆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和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有的同志对自己在政治领悟不够敏锐,思考不够深入,服务意识不够超前的问题进行了剖析;有的同志分析了业务服务工作太多,对工作的思考钻研不够深入,有重业务轻学习的情况;有的同志面对因工作调整带来的大量工作,导致自我情绪急躁进行了分析,查找到要进行情绪自控的解决途径。书记喻玲在会上作了支部工作汇报,首先感谢全体党员同志对支部工作的支持,然后对党员和群众的征求意见以及查摆问题情况,提出整改措施: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和水平,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二是提升支部建设,严格组织制度,健全组织生活,丰富生活内容,以达到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创新服务理念与管理水平,加强各职能科室的统筹协作能力,整合工作环节,提升服务水平,为进一步建设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档案馆注入新的生命力。

11DCB

这次“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暨民主评议会的开展,进一步检验了档案馆党支部学习教育的活动成效,剖析了问题,聚焦了解决方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努力的方向,为更好地推动学校档案工作新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