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致敬“重大”精神 勿忘团员初心——外国语学院组织“立德树人”专题展览参观

作者:作者/杨鉴然 摄影/朱文婉    发布于:2017年06月22日 17:24   浏览量:

摘要:2017年6月15日下午,为响应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组织开展团员活动的号召,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组织学生代表,前往位于B区档案馆三楼的“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参展。

2017615日下午,为响应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组织开展团员活动的号召,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组织学生代表,前往位于B区档案馆三楼的“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参展。该展馆依托近2011年底启动的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为主线的口述档案工作所收集到的口述史料和实物资料,集中展示了历代重大人献身教育事业、潜心治学治教的传统和精神;通过讲述重大身边人、重大身边事来感染当代重大人,以发挥学校档案历史文化的育人作用。

15851

参观过程中,学生代表聆听解说员朱文婉老师讲立德树人典型、叙往事,在展柜前近距离观看手稿日志。鉴于往事,有资于师德学风建设:胡庶华校长与重庆大学建设的故事、何鲁教授与严济慈的师生情、外国语学院韩其顺教授执教数十年,薪火相传、不少毕业学生成为了本校教师,令本院学生想到卢敏老师对韩老的感念:“韩其顺老师教我的时候大概六十岁了,精神矍铄,上课不认真听讲都觉得羞愧”。通过对科研与教育名家,和对知名校友的介绍,参展者进一步了解了重庆大学“立德树人”的精神。

1F579F

参观结束后,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在序厅合影留念并主动留下参观感言。来自2016级英语1班的张令写下:“立德树人,必成栋梁”,表达了对重大老师的敬仰和对重大学子的祝福。

1D8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