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记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学期总结会

作者:文/曹偌琳 摄影/朱文婉    发布于:2017年07月10日 17:52   浏览量:

摘要:2017年7月7日下午2点在校档案馆二楼小会议室,重庆大学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新任社长潘悦、老校区副社长梁仕筼、新校区副社长曹偌琳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举行了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总结会。本次会议由协会指导老师朱文婉主持。

201777日下午2点在校档案馆二楼小会议室,重庆大学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新任社长潘悦、老校区副社长梁仕筼、新校区副社长曹偌琳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举行了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总结会。本次会议由协会指导老师朱文婉主持。

在本次学期总结会上,由协会新任会长潘悦对学期开展的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协会本学期的对外活动开展有限,希望下学期能够多开展活动;已开展的活动进展较为缓慢,下学期会加快进一步推动;社团口述史相关工作已筹备完毕,下学期将正式启动。她对下学期的工作做了基本规划:首先是做好口述档案的二稿校订和三稿审核工作;其次落实“立德树人”展馆新讲解员的培训工作;三是启动社团档案的收集工作。潘悦进一步提出:希望下学期的纳新工作能够顺利开展,为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引进更多人才。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赞同,并为协会在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会上,协会指导老师朱文婉首先肯定了社团在这学期所取得的成绩并感谢每一位志愿者的辛勤努力。她表示:社团在下学期开学伊始,针对纳新和“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的讲解做好两项工作的组织筹划。除此之外,她希望:协会还要同校学生会、五彩石志愿者协会、优异生联合协会等众多学校优秀学生组织联合协作,收集实物档案,开展社团口述史工作。朱老师还提出了利用暑假灵活的时间,组织志愿者们在暑假期间完成转录工作二稿修订这一目标的建议。会上,朱老师还提到了本协会与大学生口述历史影像记录计划“家春秋”项目组的交流情况,鼓励各位志愿者能够在未来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为重庆大学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回首过去,口述历史志愿者协会艰难诞生,逐步成长;展望未来,希望所有志愿者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使协会品牌走出校门,走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