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召开“重庆大学2019年新增档案数字化项目”验收会

作者:喻玲    发布于:2020年09月30日 18:32   浏览量:

摘要:纸质档案的数字化是我校数字档案资源构建的途径之一,为了保证档案数字化成果的质量,2020年9月29日下午,档案馆组织召开2019年新增档案数字化项目验收会。

  纸质档案的数字化是我校数字档案资源构建的途径之一,为了保证档案数字化成果的质量,2020年9月29日下午,档案馆组织召开2019年新增档案数字化项目验收会。重庆市部分高校的档案专家及档案馆相关人员参与验收。

档案馆信息技术室王杰简要介绍了本次数字化加工项目基本情况及验收标准。项目实施方重庆西信天元数据资讯有限公司汇报了工作情况、数字化加工成果及自检情况。

验收组专家按照项目合同及验收标准要求,对本次数字化加工的档案进行了现场抽验与测评。经过全面抽检,验收组一致认为:整个数字化工作符合合同要求,同意验收通过;同时,就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规范管理以及档案实体整理的规范性提出了改进意见及建议。档案馆后续将加以改进和完善。

本次项目的数字化成果在丰富我校数字档案资源的同时,有效支撑档案的高效服务利用;通过本次项目验收,进一步强化了档案收集工作和数字化外包加工的规范性和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