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顺利召开四场专题培训会,开启我校OA电子公文无纸化归档新模式

作者:余丽红    发布于:2021年04月18日 17:27   浏览量:

摘要:为了确保2021年OA系统电子公文无纸化归档的顺利开展,2021年4月13日至4月16日档案馆分批次先后在老校区和虎溪校区相继组织召开了四场OA电子公文无纸化归档培训,全校90多个部门的OA公文中转员和部分兼职档案员参加了培训。

无纸化归档、电子化管理是数字时代档案工作的必然趋势。2021年,在校办牵头统筹、信息办技术支持下,档案馆总结2020年探索经验,不断规范流程、完善功能,实现了OA系统与档案系统的电子可信对接。为了确保2021OA系统电子公文无纸化归档的顺利开展,2021413日至416日档案馆分批次先后在老校区和虎溪校区相继组织召开了四场OA电子公文无纸化归档培训,全校90多个部门的OA公文中转员和部分兼职档案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档案馆副馆长喻玲首先对各单位的配合和参与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基于国家最新规范标准,喻玲副馆长介绍了电子公文归档工作的规范与要求,阐述了我校OA无纸化归档的职责划分、归档条件、归档内容,指出了电子公文无纸化归档分类编码等方面的调整变化,并针对无纸化归档工作的一些特殊需求和情况的处理方式进行了重点说明。最后,登录OA系统现场演示公文印发、校内签报、校外收文、部门通知四个板块的归档操作。

2021年4月13日,行政楼办公的机关部处OA公文中转员和兼职档案员参与培训

2021年4月14日,A、B、C校区(非行政楼)的机关部处OA公文中转员和兼职档案员参与培训

2021年4月15日,虎溪校区各单位(含虎溪校区学院)OA公文中转员和兼职档案员参与培训

2021年4月16日,各学院(非虎溪校区)OA公文中转员和兼职档案员参与培训

OA电子公文的无纸化归档一直被校内各单位所期盼。培训过程中,各单位公文中转人结合实际工作积极思考并提出改进意见与建议。培训会后,档案馆全面梳理培训时反馈的新需求和建议,及时与信息办面对面沟通,共同商定解决方案,以期兼顾不同情况、满足不同用户的归档需求。

2021年是我校OA系统电子公文无纸化归档实施元年,分批次分校区的专题培训不仅开启了OA系统无纸化归档的新模式,而且推动我校电子文件管理工作迈入新阶段,档案工作顺应学校数字智慧校园建设发展翻开新篇章;期待更多的业务系统实现电子文件归档管理,更丰富多元的学校数字记忆得以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