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见证成长——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暨毕业生档案咨询活动

作者:殷鑫    发布于:2022年06月13日 08:45   浏览量:

摘要:又是一年毕业季,为了让档案走近学生,更好解答毕业生有关个人档案的实际问题,达到服务学生的目的。档案馆于6月9日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上午,在学校A校区小竹林及虎溪校区一食堂门口,开展了以“档案——见证成长”为主题的毕业生档案现场咨询活动。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了让档案走近学生,更好解答毕业生有关个人档案的实际问题,达到服务学生的目的。档案馆于6月9日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上午,在学校A校区小竹林及虎溪校区一食堂门口,开展了以“档案——见证成长”为主题的毕业生档案现场咨询活动。

532BA

为了做到细致地服务学生,档案馆提前精心制作了宣传档案知识的展板,并编印了2022年新版《重庆大学学生档案知识宣传手册》,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档案知识走进学生,服务学生。

18EA5

活动现场,档案馆的老师们热情地为毕业生解答了诸如“个人的档案自己能不能看?”“出国留学自己的档案应该如何处置?”“签约单位不保管档案自己该怎么办,没有签约单位党组织关系应该迁移到哪里?”“档案和户口可不可以不在一个地方?”等毕业生关心的档案问题,并为前来咨询的学生免费发放了《重庆大学学生档案知识宣传手册》。

A5FBE

学生们带着疑惑而来,得到满意答案后满面笑容而归。很多同学表示:一直以来困惑自己的档案问题得到解决和落实,也了解到档案对自己人生的重要意义,明确了自己今后该如何更好地处置好自己的个人档案。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咨询活动举办得很有意义。

档案馆后续将继续以“档案·见证成长”主题,联合后勤处共同开展“学生档案知识进宿舍活动”,制作并发布“手把手教你查档案”宣传视频,以此提升毕业生的档案意识,全面推进档案服务多元化、档案基础工作细致化,不断激活档案部门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能力。


国际档案日简介:

1948年6月9至1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召开专家会议,决定成立国际档案理事会(ICA)。2007年11月,国际档案理事会全体成员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年度全体会议上决定将每年的6月9日定为“国际档案日”。201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档案局决定自该年开始,把每年的6月9日即“国际档案日”作为档案部门的宣传活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