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校长王树新到档案馆调研

作者:喻玲 朱文婉    发布于:2022年06月30日 10:54   浏览量:

摘要:2022年6月29日上午,校长王树新深入档案馆调研,全面了解学校档案工作情况。

2022年6月29日上午,校长王树新深入档案馆调研,全面了解学校档案工作情况。

王树新先后走访了档案馆各个科室,看望问候工作人员;参观了“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详细了解有关展陈内容,深深感动于学校的育人传统、育人文化和育人精神,当看到萧允徽教授关于《结构力学》的手写体教案时,叮嘱档案馆一定要深入做好档案挖掘,协同学院现有教学团队传承好发扬好这种严谨治学精神。

调研座谈会上,档案馆馆长杨艳以“记忆·传承·创新”为主题,从档案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发展思路和“四体系、三中心和两基地”的发展定位切入,全面汇报了档案馆在基础档案业务、档案信息化、学校历史挖掘和档案文化育人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情况。

王树新对学校档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档案不仅是学校的历史记忆,而且承载积淀了学校的人文精神,做好档案工作十分重要。他强调,档案工作不仅要做好日常基础业务和档案保管,更要加强学校文化、精神的凝练与传承,切实发挥好档案文化育人功能。他希望档案馆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和长远目标,结合目前存在和面临的有关问题,从记忆、传承、凝练、发展等维度,进一步系统性地谋划好学校档案事业发展,努力为服务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主任饶劲松一同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