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朱文婉    发布于:2023年06月21日 16:02   浏览量:

摘要: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实走深,按照学校《关于在主题教育中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讲好专题党课的通知》(重大委发〔2023〕28号)文件要求,档案馆党支部于6月15日下午在档案馆二楼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本次主讲人为档案馆党支部书记杨艳和党支部副书记喻玲,档案馆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实走深,按照学校《关于在主题教育中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讲好专题党课的通知》(重大委发〔2023〕28号)文件要求,档案馆党支部于6月15日下午在档案馆二楼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本次主讲人为档案馆党支部书记杨艳和党支部副书记喻玲,档案馆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5C765

档案馆支部书记杨艳同志以《文化自信视域下高校档案文化建设》为题,从文化自信的时代使命、档案文化与文化自信的双向互动、文化自信视域下的高校档案文化建设三方面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她重点阐述了高校档案文化建设的文化传承、参与、传播和育人功能和高校档案文化应坚定的档案文化发展方向。

5A470

档案馆支部副书记喻玲同志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求六个必须坚持的提出、其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关系。

通过本次支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同志们纷纷表示对主题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坚持融入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做好档案工作,忠诚担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新篇章贡献档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