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重庆体育博物馆文物展品征集沙坪坝区专场捐赠活动在重庆大学举行

作者:朱文婉    发布于:2023年07月06日 17:14   浏览量:

摘要:7月3日下午三点,由重庆市体育局举办的重庆体育博物馆文物展品征集沙坪坝区专场捐赠活动在学校A区504会议室举行。本次专场捐赠赠品浓缩了重庆80多年现代体育历史。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强桢、重庆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张小军、沙坪坝区政府副区长田盈、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俊教授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重庆市体育局宣传处处长牟军主持会议。

7月3日下午三点,由重庆市体育局举办的重庆体育博物馆文物展品征集沙坪坝区专场捐赠活动在学校A区504会议室举行。本次专场捐赠赠品浓缩了重庆80多年现代体育历史。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强桢,重庆市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张小军,沙坪坝区政府副区长田盈,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俊教授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重庆市体育局宣传处处长牟军主持会议。

2F004

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俊教授致欢迎辞,他向各位领导及来宾长期以来对重庆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接受捐赠的重庆体育博物馆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博物馆工作,强调“一个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学校”,指出“搞历史博物展览,为的是见证历史、以史鉴今、启迪后人”,要求“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中华文明优秀成果”,今天举办的捐赠活动是重庆市体育教育届的一件大事,将活动放在重庆大学,是对学校体育和档案文化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捐赠活动不仅丰富了重庆体育博物馆的藏品资源,也是对重庆市体育发展史的一次有益补充,彰显了社会各界对文化传承和档案文献的重视和保护,更是我们贯彻党的二十大“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一次有益尝试。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密切各方联系,携手并进共同推动重庆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2AB16

捐赠仪式上,档案馆馆长杨艳向大家介绍了由重庆大学向重庆体育博物馆捐赠的国立重庆大学1949年体育系学生名册、1950年重庆大学报送学校体育系系主任刘德超入中原革大和华中革大学习的公函、1960年重庆市大学生运动会工作计划等7件珍贵档案文献影印件。

2BCD1

重庆体育博物馆筹建办文物征集组向重庆大学、重庆市第一中学、南开中学、第七中学、沙坪坝区足球协会颁发了证书。

2DFEE

大家共同观看了由市体彩中心赞助支持,沙坪坝区体育局、沙坪坝区教委、沙坪坝区足球协会联合制作发行的公益电影《我不是天才》预告片。

3D8E1

沙坪坝区副区长田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本次活动圆满成功举行表示祝贺。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重视体育发展,多次强调“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沙坪坝是重庆市的文化大区、教育大区、体育大区,见证体育发展的档案文献是沙坪坝区宝贵的财富,沙坪坝区要充分利用发挥体育聚集人气、促进发展的作用,大力提高体育教育水平、提升群众体育质量。

2A434

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强桢代表重庆市体育局向所有捐赠单位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作总结发言。他表示:筹建重庆体育博物馆是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加强体育文化建设、推进体育强市建设的需要,重庆市体育局将立足“重庆特色、全国眼光、世界视野”,围绕大体育概念,力争打造“双一流”博物馆,即全国体育博物馆中的一流和重庆市专业博物馆中的一流。他希望未来多措并举加强文物征集,进一步充实重庆体育博物馆的收藏,确保重庆体育博物馆如期建成对外开放,更好地传承弘扬重庆体育精神。

重庆市第一中学、重庆市南开中学、重庆市第七中学、坪坝区足球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体育博物馆筹建办文物征集组、沙坪坝区体育局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人民网、新华网、中国体育报、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重庆发布、上游新闻、华龙网、沙坪坝区融媒体中心,约15家媒体,20余名记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