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开展暑期放假前安全大检查

作者:龙梅    发布于:2023年07月18日 09:05   浏览量:

摘要:暑假将至,为切实保障假期档案安全,档案馆在7月13日下午组织召开放假前的安全会议,并结合会议要求于14日下午开展暑期放假前全馆范围内安全大检查。

暑假将至,为切实保障假期档案安全,档案馆在7月13日下午组织召开放假前的安全会议,并结合会议要求于14日下午开展暑期放假前全馆范围内安全大检查。

7月13下午,档案馆召开全馆大会,安排部署假期档案服务工作及放假前的安全检查任务,责任落实到人。由档案馆馆长杨艳任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小组组长,在各科室对辖区内的库房、办公区全面检查的基础上,带领排查小组深入到档案馆的各个办公室、档案库房、机房、温湿度控制中心及公共区域,对用电、用水、消防设施、温湿度控制设备、监控设备等进行全面排查,仔细查看门窗是否牢固、杂物是否及时清除,以及消防器材放置位置是否明显,重点排查是否存在火灾、漏电、漏水等安全隐患,并组织相关人员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第一时间整改。

档案馆是学校的重点安全部门,全馆人员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筑牢安全之墙,警钟长鸣,做好防火、防盗、防水等安全工作,为档案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