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山东大学档案馆到馆开展数字档案馆建设专题调研

作者:李东城    发布于:2023年09月20日 08:57   浏览量:

摘要:2023年9月19日上午,山东大学档案馆副馆长楼蔚文一行7人到馆开展数字档案馆建设专题调研。档案馆副馆长喻玲及信息技术部同志接待了来访档案同仁。

2023919日上午,山东大学档案馆副馆长楼蔚文一行7人到馆开展数字档案馆建设专题调研。档案馆副馆长喻玲及信息技术部同志接待了来访档案同仁。

楼蔚文一行在实地参观我馆业务及服务环境后,双方围绕数字档案馆建设之网络、资源、平台及安全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重点探讨了高校档案三网三库、单套制电子归档、电子档案长期保存等热点、难点问题。我馆信息技术部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我校实施OA系统电子公文、研究生及网络远程教育电子学籍归档的建设成果,以及远程查档平台的全流程网上服务。楼蔚文分享了山东大学档案馆基于数字校园数据平台开展各类归档数据收集的经验做法;还就新时期高校科研档案、基建档案的新要求新变化,分享山东大学现阶段的具体做法。

座谈会后,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动档案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