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档案馆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档案馆顺利完成2023年档案工作阶段性验收考核

作者:赵春青    发布于:2023年10月26日 13:53   浏览量:

摘要: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我校归档工作质量,档案馆在延续往年档案工作验收考核面对面座谈交流的基础上,改进工作方式,主动服务上门,分批次、分校区、一对一与立卷单位沟通交流,于2023年10月18日-19日及24日-25日先后在虎溪校区和A区行政楼开展2023年档案工作验收考核。档案馆副馆长喻玲、收集指导部老师及相关立卷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兼职档案员参与了归档部门验收考核会。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我校归档工作质量,档案馆在延续往年档案工作验收考核面对面座谈交流的基础上,改进工作方式,主动服务上门,分批次、分校区、一对一与立卷单位沟通交流,于20231018-19日及24-25日先后在虎溪校区和A区行政楼开展2023年档案工作验收考核。档案馆副馆长喻玲、收集指导部老师及相关立卷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兼职档案员参与了归档部门验收考核会。                

档案馆在虎溪校区开展2023年档案工作验收考核

为确保验收考核卓有成效,档案馆收集指导部专职档案人员前期与各部门协调时间,对照《重庆大学立卷部门档案验收评定表》与《各立卷部门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对各归档部门2023年移交的档案材料进行分类核查,梳理汇总各部门归档工作的特色亮点及问题不足。会上,双方沟通交流中注重探讨部门档案意识的强化和部门内部归档机制的建立或优化。此外,档案馆细致了解各归档部门工作内容和范畴,悉心听取对档案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答各单位归档工作的问题和困惑,提醒各归档部门基于工作职能、业务领域的发展变化梳理和修订本部门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并就规范归档流程以及提升归档质量等方面给予参考性意见与可行性建议, 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工作成效。

档案馆在A区行政楼开展2023年档案工作验收考核

档案工作验收考核交流受到了座谈单位的积极响应与赞赏,档案馆后续将采取同样方式开展其他立卷单位的档案工作验收考核。